首屆“熊貓杯”韓國青年感知中國征文大賽頒獎儀式舉行

2023年04月10日09:1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4月8日電(陳暢)首屆“熊貓杯”韓國青年感知中國征文大賽頒獎儀式7日在京舉行。本次征文大賽以“我與中國的故事”為主題,受到了韓國各界青年的廣泛關注和踴躍參與。經過評審,共選出特等獎10名、優秀獎10名、鼓勵獎10名。

  中國外文局副局長兼總編輯高岸明、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韓國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兼駐華韓國文化院院長金辰坤,以及中韓友好機構、企業和青年代表等60余人以線上和線下的方式出席了頒獎儀式。

  高岸明在致辭中說,民間友好、人文交流是中韓關系的堅實基礎,加深理解、增進互信是兩國人民的共同心聲。為深化推進中韓青年交流互鑒,他提出三點倡議:一是堅持相向而行,秉持共贏理念,以遠見卓識夯實兩國理解互信的民意基礎。二是堅持面向未來,突出青年群體,以青春之火攜手筑牢友誼之基。三是堅持凝心聚力,創新形式載體,以最大合力持續推動事業發展。

  邢海明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希望韓國青年們能以本次活動為契機,繼續傳承發揚中韓兩國人民世代友好的精神,努力做好中韓友誼的使者,讓更多韓國朋友了解真實的中國、愛上真實的中國,為兩國關系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金辰坤說,希望“熊貓杯”能夠成為韓中全面交流重新出發的契機。“以心相交,成其久遠”,加強肩負韓中未來發展的兩國青年之間交流理解,夯實彼此互信,兩國關系未來才會充滿希望。

  特等獎獲得者郭嘉馨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因為喜歡中國,所以決定留在中國工作,此次獲獎讓她有了更多留在中國的理由。希望通過“熊貓杯”征文大賽,與更多人分享中國故事。

  本次大賽由中國外文局指導,中國外文局亞太傳播中心、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延邊大學共同主辦。“熊貓杯”征文大賽始於2014年,在日本賽區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九屆,此次為韓國賽區的首屆征文大賽。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