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会见首尔市议会议长金显基

2022年12月21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首尔12月20日电 (记者 刘旭) 当地时间20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会见韩国首尔市议会议长金显基。

  金显基表示,韩中是天然的友好近邻,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日新月异,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先生曾为韩中建交及两国关系发展做出巨大贡献,谨对其逝世表示沉痛哀悼。首尔市议会高度重视同中国有关地方城市的友好关系,自1994年起与北京市人大开展密切交流,保持友好合作。今年10月双方通过视频方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就下步交流合作作出规划。首尔市议会积极致力于推动双边交流合作早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着力促进双方务实合作、培育友好民意基础,为韩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邢海明表示,中韩两国隔海相望,两国人民间友好交往历史长达数千年。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过去30年里双边关系实现全面、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往来持续深化,地方交流日益活跃。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尹锡悦总统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成功会晤,就维护地区和平、促进世界繁荣和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等方面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未来中韩关系长远健康发展指明方向。中方愿同韩方一道,积极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邢海明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精神,表示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我们相信,中国的自身发展将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带来更多机遇,欢迎韩国朋友一道分享中国发展红利。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将为推动两国地方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