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有意解禁福島水產品?在野黨呼吁韓總統表態

2023年03月28日09:54  來源:央視網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3月27日呼吁,總統尹錫悅應就韓國有意解除日本福島水產品進口禁令的傳聞作出回應,公開聲明韓國政府不會那樣做。

  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島縣附近海域發生9.0級地震並引發特大海嘯,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受地震、海嘯雙重影響,東京電力公司所有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大量放射性物質泄漏。韓國政府2013年起全面禁止從福島縣及其周邊地區進口水產品。

  日本媒體日前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早些時候與到訪的尹錫悅舉行會談時,要求韓國政府恢復進口福島水產品。按日本媒體說法,這是兩人會談中未被公開的多個話題之一。

  對此,韓國總統辦公室官員未予直接否認,隻說不能對外透露兩國領導人會談具體內容。這名官員同時表示,在另一場會談中,日本國會議員向尹錫悅提及了福島水產品相關話題。

  共同民主黨方面27日要求尹錫悅就此事公開表態。李在明在該黨一場會議上說:“為了打消民眾顧慮,我希望總統公開聲明,不會進口福島水產品。共同民主黨將確保核污染產品不會擺上我們的餐桌。”

  尹錫悅近期支持率呈下降趨勢。韓國民意調查機構“真實計量器”27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尹錫悅最新支持率為36%,連續三周走低﹔不支持率增加0.8個百分點,上升至61.2%。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