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幼師抗議韓裔學生帶泡菜盒飯 被指種族歧視

2023年03月24日17:2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3月24日電 據韓媒《國民日報》23日報道,美國一名幼兒園老師看到韓裔學生帶來的便當裡有泡菜后,致電家長抗議稱“泡菜味道令人作嘔,不要帶過來”,被指涉嫌種族歧視。

  報道援引當地媒體稱,30多歲的韓裔學生家長在網絡社區發表貼文,控訴受到幼兒園老師的無禮對待。據報道,該幼兒園老師在與其交流的電話中說,泡菜盒飯散發的味道令人不舒服,也會妨礙到其他學生,並提出“以后不要把這種惡心的盒飯帶過來”。該家長表示精神上受到了沖擊,感覺很荒唐,並拒絕了老師的要求。隨后,幼兒園老師表示不能接受,並通過電子郵件與家長繼續爭執,堅持認為泡菜盒飯並不適合帶到幼兒園。

  報道稱,該家長在貼文中向網友征求對該事件的看法以及如何與老師維系好關系,引起廣泛關注和討論。多數網民認為,幼兒園老師的行為是一種不承認文化差異的種族歧視,有網民建議該家長向當地教育委員會或者幼兒園投訴。(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張傲然 審校:吳三葉)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