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國民幸福指數在經合成員國中排名倒數

2023年03月22日14:2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為20日上午在首爾新道林站乘坐地鐵的市民們。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3月22日電 據韓媒《韓民族日報》報道,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的38個成員國中,韓國民眾為自身的幸福指數打出5.951分(滿分10分),排名倒數第4名。

  報道稱,聯合國相關機構20日發布了“2023年全球幸福指數報告”。該報告根據過去3年的調查資料分析得出了全球137個國家和地區的居民幸福指數。報告指出,影響幸福的6大因素包括收入(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社會支持(是否有可依靠的人)、健康(預期壽命)、決策自由、群體包容性、腐化墮落與否等。

  報告顯示,韓國國民幸福指數為5.951分(滿分10分),排在第57位。在經合組織國家中,幸福指數低於韓國的隻有希臘(5.931分,第58位)、哥倫比亞(5.630分,第72位)和突尼斯(4.614,第106位)。從2012年起每年發布的報告來看,韓國平均隻有6分左右,徘徊在40-60位區間。

  此外,2023年幸福指數排名第一的是芬蘭(7.804分)。至此,芬蘭連續6年蟬聯榜首。排名前10的大部分是歐洲國家,非歐洲國家有以色列(第4位)、新西蘭(第10位)。(編譯:實習生孫子茗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