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二戰強征勞工受害者正式發聲,拒絕政府第三方代賠方案

2023年03月14日15:3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3月13日上午,在首爾汝矣島國會舉行的外交統一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強征勞工受害者梁金德作為相關証人出席並發言。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3月14日電 據韓媒《韓民族日報》14日報道,韓國二戰強征勞工受害者13日正式發聲表示,將拒絕政府提出的“第三方代賠”方案。

  報道稱,強征勞工受害者梁金德(94歲)、金性珠(95歲)、李春植(99歲)的法律代理人團隊和受害者支援團體當天向“日本帝國主義強制動員受害者支援財團”(簡稱“財團”)送達了不接受政府提出的“第三方代賠方案”的書面意見。

  據了解,受害者法律代理人團隊和支援團體在書面意見中強調,若受害當事人不同意,將不允許第三方代賠。韓國《民法》第469條第1項規定,債務可由第三方來代賠,但如當事人不允許,不得由第三方代付債務。受害人法律代理人團隊和支援團體要求財團不要違背委托人的意願進行代賠。

  此前,韓國政府6日宣布二戰時期日本強征勞工案受害者的賠償方案,決定由韓國行政安全部下屬財團籌措資金,替被告日本企業代付賠償金。該方案一經發布,即遭到韓國最大在野黨和多個市民團體的批評和反對。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