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放寬對中國旅客入境要求 韓國航司期待增加往來航班

2023年03月02日11:16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環球網 報道 記者 涂蕾 邢曉婧】據韓國衛生部門消息,韓國決定從3月1日起不再要求自中國入境人員抵韓后進行新冠核酸檢測,自中國出發航班隻能從韓國仁川機場入境的措施也於同一天解除,但出發前憑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的要求將持續至3月10日。這是在韓國宣布從2月11日起恢復向自中國入境者發放短期簽証后,對中國旅客入境政策的進一步放寬。受訪韓國航司日前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目前正在跟相關部門申請增班計劃,希望進一步加快恢復兩國之間的航線。

  大韓航空公司(以下簡稱“大韓航空”)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為迎接韓中航線全面復航,大韓航空已完成中國地區機場服務和銷售網絡的相關准備工作,有能力在航班增加時迅速為乘客提供高質量服務。

  大韓航空在發給記者的聲明中表示,已向兩國主管部門提交了3月份的增班計劃,計劃正在審批中。“我們希望大韓航空的航班能夠早日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

  據悉,截至2023年2月底,大韓航空在中國大陸地區已恢復7條航線,每周運營9個定期航班,分別為每周兩班的首爾至沈陽、天津航線,以及每周一班的首爾至上海浦東、廣州、大連、南京和青島的航線。

  然而,當前航班數量遠遠低於疫情之前。在疫情之前的2019年,大韓航空航線遍及中國大陸地區的22個城市,每周運營230余個定期航班,是中國地區通航城市最多的境外航空公司。在貨運方面,大韓航空運營4條定期航線,每周運營25個航班。

  大韓航空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自1994年12月開通中韓首條定期客運航線首爾至北京航線以來,大韓航空在過去的30年中不斷拓展航線網絡,為促進雙邊交流和經濟發展做出巨大貢獻。中國市場是大韓航空客運和貨運業務佔比很高的重要市場。該司同時稱,“我們將根據市場變化對運力及時做出調整,助力兩國人民之間的交流和貿易往來”。

  此外,一位來自韓亞航空的內部人士向《環球時報》記者透露,韓亞航空也在申請陸續增班。截止到2月底,韓亞航空一共有10個航班往返首爾和中國的9個城市。

  據飛常准APP數據統計,當前中韓航班恢復情況並不理想。2023年2月(2月1日至28日)中韓累計往返客運航班630余班次,日均約23班次,不足2019年2月日均往返客運航班量(約301班次)的10%。2023年2月執飛中韓航線的主要國內航司包括東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國國航、春秋航空、山東航空、廈門航空、上海航空、吉祥航空、青島航空、深圳航空和海南航空。

  此外,據《環球時報》記者了解,目前中韓航班的機票價格比疫情前還要高出不少。在去哪兒平台上,北京、天津、大連、煙台、青島、威海、濟南、南京、上海、杭州、武漢、哈爾濱、長春、沈陽、延吉均有直飛首爾的航班,從青島出發最便宜,低至1168元,其余出發地價格在1200至5500元之間。相較去程,返程價格較低,多在1500元以下,其中首爾至煙台為920元,首爾至青島為1090元。

  隨著入境限制的逐步取消,中韓之間的航班量也有望快速增加。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日前表示,往返於韓中兩國間的航班數量3月起增至每周100班,並考慮不斷增班。

  中國民航局日前稱將繼續統籌做好運行安全、疫情防控和國際航班恢復工作,與各國民航主管部門保持溝通,及時批復中外航空公司復航和增班計劃,更好滿足國際旅客出行和經貿交往需要。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