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隊史第二,韓國球員孫興慜仍躲不過歧視

2023年02月21日09:52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韓雯】韓國球員孫興慜又遭受種族歧視攻擊。英國廣播公司(BBC)20日稱,第24輪的最后一場比賽,熱刺主場2︰0戰勝西漢姆聯,替補登場的孫興慜攻入本賽季在英超的第5球,臉上露出燦爛笑容,不過他賽后遭受來自球迷的種族歧視,熱刺俱樂部第一時間發文譴責。

  韓媒稱,比賽下半場第23分鐘,替補登場的孫興慜上場4分鐘后就証明實力,攻入制勝一球。至此,孫興慜為熱刺打進98粒進球,超越前輩謝林漢姆(97球),位列隊史英超射手榜第二,僅次於凱恩,但似乎依然無法得到英國球迷認可。賽后,孫興慜在社交媒體上受到種族主義辱罵。

  熱刺官方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我們已經了解到比賽中針對孫興慜的辱罵,這種網絡種族歧視行為應該受到譴責。我們將與孫興慜同在,同時再次呼吁社交媒體公司和當局採取強有力的措施。”韓國“OSEN”網站稱,不只是體育賽場,種族歧視這一不良行為在任何地方都不應該發生。還有韓國球迷留言力挺孫興慜:“要給這樣的人實實在在的處罰。”

  多家韓媒在報道此事時提到,這並非孫興慜首次遭受種族歧視。去年8月,切爾西球迷因向孫興慜做出拉眼角這一涉嫌種族歧視的動作,遭到禁止進入球場的處罰。2021年4月,曼聯球迷在社交媒體上發布針對孫興慜的種族歧視文章,當時英國警方介入調查,命令12人寫道歉信。

  此外,在2018年與西漢姆聯的比賽中,針對孫興慜發表涉嫌種族歧視言論的球迷被起訴,被判決繳納184英鎊(約合1519元人民幣)罰款。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