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十二年再进十六强 韩国世界杯之旅结束

2022年12月08日13:3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2月7日电(曹翔宇)当地时间12月3日,韩国队在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H组比赛中以2比1战胜葡萄牙队,晋级十六强。12月6日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队1比4不敌巴西队,世界杯之旅就此结束。本次韩国队在卡塔尔世界杯上战胜葡萄牙队被韩媒称为“十六强奇迹”,这距离上次韩国队在世界杯中进入十六强已经整整过去了十二年。

球迷们聚集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为韩国队加油助威。人民网 曹翔宇摄

        据悉,在本届世界杯韩国队比赛期间,首尔光化门广场聚集了大量球迷在大屏幕前一起观看比赛,为韩国队加油助威。街头助威主办团体“红魔”透露,在11月24日(韩国vs乌拉圭)、11月28日(韩国vs加纳)、12月3日(韩国vs葡萄牙)、12月6日(韩国vs巴西)分别举行了四次街头助威,共有84,000人参加。

球迷们聚集在首尔光化门广场看世界杯。 人民网 曹翔宇摄

       韩国时间12月2日晚8点左右,在韩国队与葡萄牙队比赛开始前,已经有许多球迷陆续到达光化门广场,为3日凌晨开始的比赛加油助威。零下7度的低温天气也没有阻挡住韩国球迷们的热情,他们一边挥舞着国旗和红色气球棒,一边喊着口号为韩国队加油。

       12月3日当地时间凌晨2点,韩国队以2比1的成绩战胜葡萄牙队,光化门广场发出阵阵欢呼。在寒风中等待6、7个小时的球迷们没有一丝疲倦,相互拥抱庆祝,有些人甚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有韩国球迷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来以为今天的比赛会是韩国队在卡达尔世界杯上的最后一战,所以并没抱有期待,但没想到奇迹出现了。”还有球迷热泪盈眶,对记者说:“孙兴慜真的太帅了,他是韩国的骄傲,也是亚洲的骄傲!”

球迷们聚集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为韩国队加油助威。人民网 曹翔宇摄

       与此同时,韩国国内网民也为这一赛果振奋不已。他们在相关报道下留言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悦和对韩国队的祝福。有人仍对比赛结果感到神情恍惚,写道:“这是梦吧?啊哈!进了十六强!看到选手们为此全力以赴的样子我都哭了。选手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据悉,本次韩国队进入世界杯十六强,每位队员可获得1亿韩元奖金(约合人民币54万元)。12月3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分别与韩国队葡萄牙籍主教练保罗·本托、队长孙兴慜通电话。他向韩国队全体队员及教练表示感谢,并为接下来韩国队的比赛加油。他还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韩国队全体球员、主教练和助教团队的斗志和激情给韩国国民带来无限感动。希望韩国队尽情发挥,一如既往地向全世界展现韩国足球的实力和潜力。

      12月6日,韩国时间凌晨4点,有3.3万名“红魔”风雪无阻聚集在光化门广场,为韩国队助威。身穿羽绒服的市民在比赛开始6个小时前就到达光化门广场,用毯子、暖贴等御寒用品取暖等待比赛开始。

       6日凌晨结束的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上,巴西以4比1的成绩赢得比赛,韩国被淘汰出局。有韩媒表示:“巴西队在国际足联(FIFA)世界排名第一,曾赢得五次世界杯冠军,这座堡垒对韩国来说实在太高了。”“虽然韩国队以1比4不敌巴西无缘8强,但国民为韩国队感到骄傲,钦佩坚持到底的奋斗精神。”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