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能进16强?逼平乌拉圭队,韩媒挺满意

2022年11月25日10:48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本届世界杯的第四场0∶0出现了。北京时间24日晚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H组的一场较量中,韩国队与乌拉圭队以0∶0战成平局。本场比赛,孙兴慜与苏亚雷斯的对决最引人瞩目,但这两名前锋本场比赛状态平平,没能帮助球队在进攻端收获进球。韩国“最佳11人”网站称,没赢球虽然有些遗憾,但首场比赛收获1分,这可以接受。

  首次打出进攻足球

  从比赛进程来看,35岁的苏亚雷斯体能状况一般,快速的攻防转换让他消耗极大,而因面部伤势佩戴面具出战的孙兴慜也没能展现最佳状态。本场比赛黄义助的表现中规中矩,黄喜灿受伤病困扰无法登场,而乌拉圭这边则面临着锋线“老化”的问题。

  韩媒赛前表示,对于整个亚洲足球来说,南美球队过去是难以逾越的高山。乌拉圭世界排名第14,韩国第28。本场比赛前,韩国与乌拉圭在世界杯舞台交锋两次,均以韩国队输球告终。对于这场平局,韩媒普遍比较满意。韩联社表示,收获1分,为韩国队挺进16强打下坚实基础,这场比赛对于韩国足球来说具有历史性意义。韩国队与南美强队平分秋色,有能力进入16强。

  韩国《国民日报》称,韩国队在前场颇具压迫力,并且移动积极,在本届世界杯上顺利迈出第一步。韩联社表示,以往韩国队偶尔只在“胜券在握”时祭出攻势足球战术,而在面对强队时打出进攻型比赛,这还是第一次。虽然赛前有不少韩国专家和球迷认为,韩国队主教练本托的打法在世界杯决赛圈行不通,不过他最终还是证明了自己。

  韩国队能进16强?

  本届世界杯,韩国队最终挺进16强的概率多高?据“朝鲜BIZ”网站23日报道,英国阿兰·图灵研究所根据各支球队近期比赛结果和世界大赛成绩数据,利用计算机模型模拟了10万场比赛后发现,巴西队本届世界杯的夺冠概率最高(25.1%)。该研究所还预测,韩国队本届世界杯上挺进16强的概率为36.3%,远低于同组的葡萄牙(80.6%)和乌拉圭(74.6%)。不过英国广播公司(BBC)解说员克里斯·萨顿认为,韩国队有望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挺进16强。

  《朝鲜日报》称,萨顿此前预测了各小组赛比赛结果以及有望进入16强的队伍名单,已进行的12场比赛中他准确预测了9场。有意思的是,萨顿曾表示:“我认为E组才是‘死亡之组’。大部分人看好德国队挺进16强,但别小看优秀球员众多的日本队。”对于韩国队所属的H组,萨顿预测称,“葡萄牙队和韩国队将以小组第一和第二身份挺进16强,第三和第四分别是乌拉圭队和加纳队”。

  不过韩联社赛前曾表示,“要想小组出线,首场比赛至关重要”,纵观在历届世界杯中的表现,韩国队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踢平或输球后,从未挺进过16强。相反,在2002年和2010年世界杯首场比赛中,韩国队分别战胜波兰队和希腊队后,一路打入16强。

  韩国警方赛前紧张应对

  虽然赛前韩国队不被看好,但这无法阻挡韩国球迷加油助威的热情。韩国男足拉拉队“红魔”时隔4年集结街头,据韩国警方估计,24日晚有超过4万人在韩国12处地点为韩国队加油。为此,韩国相关部门绷紧神经,吸取梨泰院踩踏事故的惨痛教训,防止人员过度拥挤可能导致的安全隐患。

  韩国警方抽调机动队和特种部队维持现场秩序,在约1.5万人聚集的首尔光化门广场,部署41名警官和8组机动队,将广场划分为多个区域,实时观测人流聚集情况,控制人流密度。此外,首尔市政府为应对人群聚集有可能引发的突发事故,决定24日晚在光化门广场附近部署9台消防车和数十名消防员,负责紧急处置和运送急症病人。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23日表示,韩国相关部门需要做好万全准备,杜绝一切安全事故。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海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佳寅 金惠真 唐牧茂】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