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举办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演出

钢琴家郎朗 鲜于睿权同台演奏

2022年11月24日15:2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1月24日电(曹翔宇)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主办,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承办的“2021~2022中韩文化交流年——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演出”在首尔艺术殿堂举行。中国钢琴家郎朗和韩国钢琴家鲜于睿权在本次纪念演出中同台演奏,用音乐共叙中韩友谊。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韩文体观光部政策局、韩文化艺术委员会等中韩有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观看演出。

郎朗和鲜于睿权同台向观众致谢。人民网 曹翔宇摄

  郎朗在2011年获得了中国文化部主办的最高艺术奖,是21世纪艺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钢琴演奏家,同时他还热心于教育、慈善,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不论是在数十亿观众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还是在数百万名公立学校的学生面前,他都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地为大众演奏,用音乐来与世界沟通。鲜于睿权在韩国被称为天才音乐家,在2017年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冠军。他曾与慕尼黑爱乐乐团、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等世界顶级交响乐团共同演出。

  演出一票难求,开票当日即告售罄。钢琴家们娴熟的技法、炉火纯青的艺术表现力,以及各具风采的音乐表现技法倾倒现场观众。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有关人员表示,此次纪念演出,让中韩两国民众在文化和心灵上更加深入地沟通,同时向两国民众传达了中韩建交30年间积累的深厚情谊。

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院长郑吉和。图片源自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

  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院长郑吉和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此次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演出上,中韩两国的顶级钢琴家用不同的风格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特别是演出的收尾环节,郎朗和鲜于睿权共同演奏了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展现了两位艺术家亲密的友情,同时也传达了音乐无国界、中韩友谊长存的美好期望。

  郑吉和说,2021和2022是中韩文化交流年。自去年9月在首尔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举办了盛大的开幕式之后,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举办了‘韩中短视频征集大赛’,将话剧《月满同行路》搬上了舞台,还在今年的8月24日举办了中韩艺术家共同参与的建交30周年纪念音乐会等一系列庆祝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韩中两国的文化交流是珍贵和不可或缺的,期待今后两国能够举办更多面向未来、心手相连的文化活动。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