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九成韓國人認為福島食品"很危險" 僅三成日本人持相同看法

2023年02月20日09:15  來源:海外網
 

福島海產品(社交媒體截圖)

  海外網2月18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日文版17日報道,東京大學調查研究結果顯示,自日本政府宣布定於今年上半年開始向海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后,九成以上韓國人認為福島食品“很危險”,但僅有三成多日本人持相同觀點。

  東京大學副教授關谷直也自2022年3月起,在日本、韓國等十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大城市實施問卷調查,詢問民眾在日本排污入海后,對福島生產的食品安全性的看法。

  結果顯示,93%的韓國人認為福島食品“很危險”。持有同樣看法的德國人比例為82%,法國人77%,美國74%,日本36%。除日本以外,認為福島食品“很危險”的國家和地區人數皆超過60%。

  韓國海洋科學技術院、核能研究院近日公布科研成果稱,福島核污水排海后,受洋流影響,很可能2年左右就會暫時流入濟州海域,而10年后將擴散至整個北太平洋海域。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對日本政府批准排污入海表示擔憂,日本國內反對核污水排海的聲音近期也再次高漲。(海外網/王珊寧)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