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生育率下降,學齡人口減少,韓約147所小學沒招到新生

2023年02月16日08:41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國《朝鮮日報》15日報道,由於生育率下降,學齡人口減少,韓國今年約有147所小學沒有招到一年級新生,高於去年的121所。韓國教育部的數據顯示,今年一年級的學生人數為37.94萬人,比二年級的學生人數少10%。今年另有140所小學隻招收到一名一年級學生,高於2022年的136所。

  除了小學沒有新生,韓國的初中、高中也同樣缺少生源。全羅北道的3所中學、忠清南道的2所中學、忠清北道和全羅南道各有一所中學今年都將招收不到新生。去年,韓國全國的學童總數約為528萬,預計到2029年將降至425萬。

  位於首爾市東北部的道峰高中,將成為第一所因缺少生源而關閉的普通公立高中。道峰高中去年隻招到45名新生。經過商議,學校決定讓高一學生集體轉學,等高二、高三年級學生全部畢業后,學校將於2024年關閉。(曹又寧)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