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機構報告:中國經濟復蘇有助韓國經濟和出口形勢好轉

2023年02月13日09:00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劉海生】根據韓聯社12日的報道,韓國貿易協會國際貿易通商研究院當天發布《中國經濟重啟對韓國經濟影響分析報告》。報告認為,如果中國經濟從今年第二季度起全面反彈,對華依存度較高的韓國經濟和出口形勢有望好轉。

  報道稱,多數研究機構認為,雖然全球經濟低迷不振,但中國今年經濟增速將較去年高出2.1個百分點,達到5.1%。隨著中國政府優化防疫措施並採取刺激經濟增長的政策,若經濟從第二季度開始強勁復蘇,經濟增速將進一步上升。報告認為,由此韓國的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有望提升0.16個百分點,出口總量將增長0.55個百分點,分別為今年韓國經濟增速預期(1.6%∼1.7%)的10%、去年出口量增速(1.8%)的31%。

  《韓國日報》12日報道稱,按照2021年的標准,韓國對華依賴度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排名靠前。中國經濟走勢對韓國影響巨大,去年5月韓國貿易協會的報告就顯示,疫情影響中韓經濟活動,曾讓韓國經濟增長下降0.26個百分點。

  《韓國經濟》12日報道稱,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12日發布的報告認為,雖然對全球經濟停滯的憂慮仍舊存在,但隨著全球供應鏈可能逐步恢復,各國通貨膨脹有望得到遏制,中國和美國的經濟走勢開始向好,這為韓國今年經濟增長提供了樂觀因素。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