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欲推動半導體國產化 投資1.2萬億韓幣擴建晶圓廠

2023年02月08日17:1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2月7日電(曹翔宇)近日,韓國半導體晶圓制造商SK Siltron表示,將投資1.2萬億韓幣(約合人民幣67.8億元)用於擴建一座12英寸晶圓廠。

  2月1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慶尚北道龜尾市出席SK Siltron投建新廠項目簽約儀式時強調,為推動半導體產業發展,應加快實現材料、零部件和設備的國產化。尹錫悅表示,晶圓廠將有助於實現半導體材料國產化、確保供應鏈穩定、搞活地區經濟。政府將不遺余力地為著眼長遠、果斷投資的企業提供支持並將為企業減負,大幅提高稅額抵扣,希望各大企業繼續加大投資力度。

2月1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在SK Siltron新廠項目簽約儀式上講話。圖源:韓國紐西斯通訊社

  據悉,因全球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導致半導體需求下降,芯片產能過剩、庫存過高,手機等電子產品創新力不足導致消費者更換設備間隔拉長等原因,韓國半導體行業逐漸開始走下坡路。因此,韓國政府不得不選擇加大投資力度,並努力實現半導體材料國產化。

  此外,據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2月1日發布的資料,受動態隨機存取存儲器(DRAM)、NAND閃存等存儲芯片價格下滑和需求低迷影響,上月韓國半導體出口額同比驟減44.5%。尹錫悅表示,“韓國要為存儲芯片價格下跌和需求減少做好先發制人的准備。”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