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出口連續四個月下滑 半導體驟減44.5%

2023年02月03日09:1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2月2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視台KBS報道,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1日發布的“1月進出口動向”資料顯示,韓國今年1月出口額同比減少,連續四個月下滑,貿易逆差創歷史新高。

  數據顯示,韓國1月出口額為462.7億美元,同比減少16.6%。其中,半導體產業作為韓國出口支柱產業,1月出口額同比驟減44.5%。韓國1月進口額為589.6億美元,同比減少2.6%。其中,進口能源158億美元,佔進口總額的26.8%。

  由此,韓國1月貿易逆差達126.9億美元,遠超去年8月創下的94.35億美元紀錄,創歷史新高。這也是韓國時隔25年首次連續11個月出現貿易逆差。

  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部長秋慶鎬表示,造成韓國1月貿易逆差的主要因素包括冬季能源進口大增、半導體出口價格下跌等。但1月份過后季節性因素減少,加上中國重啟經濟活動,韓國貿易狀況有望改善。

  此外,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解釋稱,今年1月低迷的貿易收支狀況是受到了基數效應的影響,去年1月韓國出口額創下歷史同期最高紀錄。(編譯:實習生王閏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