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多名游客“失蹤”,韓擔心免簽被試圖非法打工者利用

2023年01月09日08:55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國時報》8日報道,在過去半年中,有超過150名外籍游客通過襄陽機場“團體游客免簽入境政策”入境韓國后“失蹤”,其中包括107名越南人、31名菲律賓人和15名蒙古國人。政府部門擔憂免簽政策正被試圖在韓非法打工的人利用。

  韓聯社報道稱,去年6月起,襄陽機場針對越南、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3國實行“團體游客免簽入境政策”,10月又新增免簽國家蒙古國。來自上述4個國家的超過5人的旅行團到今年5月末為止,可以無需簽証在江原道及首都圈最多旅行15天。韓國議員柳相范表示,襄陽國際機場不能成為外籍人士非法入境的渠道。由於勞動力短缺,韓國許多行業雇主越來越難以找到工人,韓國無証外籍人士的數量已經超過40萬。韓國一方面要接納更多的外籍勞工和游客,又要盡量避免可能帶來的問題。為解決相關問題,韓國政府准備在今年成立一個新機構。(韓 雯)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