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國最大在野黨新年拜訪文在寅

2023年01月04日09:5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最大在野黨拒絕參加尹錫悅新年問候會,轉身去見了文在寅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MBC電視台1月2日報道,當天韓國總統尹錫悅主持召開新年問候會。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方面全員拒絕參加,而是去韓國南部拜訪了前總統文在寅。對此,MBC電視台表示,新年伊始,韓國朝野就各走各路,想必雙方實現合作與對話並不容易。

1月2日,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左)在梁山拜訪前總統文在寅。 圖源:韓媒

  據報道,本月2日,尹錫悅在青瓦台迎賓館主持召開新年問候會,邀請韓國各界人士參加,但共同民主黨方面卻無一人出席。當天,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攜黨內核心領導層赴韓國釜山市和慶尚南道地區,自行安排了日程。李在明在釜山召開相關會議時強烈批評了韓國現任總統尹錫悅。他稱:“目前(韓國)處於國政責任和政治缺失的亂世,充滿了暴力支配”,“政府對國民所遭受的痛苦置之不理、袖手旁觀,這是一種罪惡”。

1月2日,尹錫悅在青瓦台迎賓館主持召開新年問候會。 圖源:韓媒

  報道稱,期間,李在明還同黨內眾人前往韓國前總統文在寅的老家梁山拜訪文在寅。文在寅當時向李在明等人表示,“歷史似乎正在倒退,令人惋惜。好不容易實現的民主主義絕不能后退”,他號召共同民主黨內部應以李在明為中心團結一致。

1月2日,李在明還攜黨內核心領導層前往韓國前總統文在寅的老家梁山拜訪文在寅。 圖源:韓媒

1月2日,文在寅夫婦在其私宅前等待李在明等人的到來。 圖源:韓媒

  據報道,對此,李在明表示,當日拜訪文在寅只是為了向其恭祝元旦,並沒有任何政治意圖。而對於沒有參加尹錫悅的新年問候會,共同民主黨方面表示,“(他們)的邀請太倉促了”。

  對於共同民主黨此舉,MBC評論稱,新年伊始,韓國朝野就各走各路,想必雙方實現合作與對話,共同治理國家並不容易。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