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將迎執政第二年:加強與美合作 恢復韓日關系

2022年12月30日09: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2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即將迎來執政第二年,將在外交和安全領域進一步加強與美國的合作,同時爭取韓日關系重回正軌。這意味著韓國將繼續推行以韓美同盟為基礎維護自由主義價值的外交基調,同時努力解決韓日之間懸而未解的問題。

  據報道,韓國總統室官員29日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在韓美明年迎來結盟70周年之際,政府力爭在安全、經濟、技術等所有領域進一步鞏固全球全面戰略同盟關系。

  美國總統拜登在尹錫悅就職總統11天后的5月21日訪韓,尹錫悅2023年可能回訪美國。韓軍還研討以韓美結盟70周年為契機實施大規模韓美聯合火力展示,預計韓美日將進一步加強安全合作。

  韓日關系方面,尋找二戰時期強征韓籍勞工索賠案解法是當務之急。韓國總統室認為,隻有相關問題得以了結,韓日關系才能邁出“下一步”。

  韓國政府方面表示,韓日兩國通過溝通和工作磋商不斷縮小意見分歧,但相關事宜要考慮受害方和國民情緒。據觀測,韓日首腦會談將在強征韓籍勞工索賠案解法出現輪廓后才能成行。韓國總統室相關人士表示,目前雙方沒有就此進行討論。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