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府搬遷存疑點 審計部門將啟動調查

2022年12月21日09:2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 韓國一個民間團體19日說,韓國國家審計機構將就總統府搬遷相關事宜展開調查,以查明這一過程中是否存在濫用權力、貪腐等違法行為。

  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年5月上任后,按競選承諾將位於青瓦台的總統府搬遷至首爾龍山區。搬遷后,總統辦公室設在國防部大樓,官邸位於國防部大樓附近的漢南洞。按尹錫悅的說法,此舉意在更好地與民眾溝通。

  民間團體“參與連帶”今年10月要求韓國監查院就總統府搬遷過程中存在的多個疑點展開調查。

5月12日,在韓國首爾,游客參觀青瓦台本館時排隊拍照留念。新華社記者王益亮攝

  韓國監查院本月14日舉行會議,決定就其中兩個疑點展開調查。一是在搬遷決策過程中是否存在貪腐和濫用權力等違法行為,二是在簽訂建筑合同過程中是否違反相關合同法。

  不過,韓國監查院拒絕就搬遷費用的預算與執行、總統府人事安排等方面存在的疑點展開調查。

  “參與連帶”方面表示,將密切監督韓國監查院的相關調查。(張旌)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