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富平優質柿餅出口韓國 拓寬市場助農增收

2022年12月19日11:28  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馬上快要到冬至了,霜降摘柿子、冬至吃柿餅。陝西富平縣是聞名的柿子產區,霜厚質潤、香甜軟糯的富平柿餅受到國內外市場的歡迎。近日,富平縣首批20噸柿餅順利出口韓國。

  此次出口韓國首發的富平柿餅共計20噸,總價值60多萬元。除了韓國外,今年富平柿餅還將出口日本、泰國、俄羅斯等國外市場,預計銷售量將達到500多噸。在擴大柿餅出口的同時,今年富平縣還將在國內大中城市開展柿餅推介會,通過線上線下進行銷售,實現助農增收。

  從柿子到柿餅,要經過削皮、吊挂、晾晒、揉捏、出霜等層層工藝,歷經30—40天時間的洗禮,才能制成霜厚質潤、香甜軟糯的富平柿餅。

  目前,富平縣柿子挂果面積18萬畝,預計今年產量可達28萬噸,加工柿餅7萬噸,產值約65億元。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