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小工商業者、傳統市場體感景氣指數連續兩個月下降

2022年12月02日13:5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12月2日電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受國民消費萎靡、高物價、高利率等因素影響,韓國小工商業者和傳統市場商戶的體感景氣指數(BSI)連續兩個月下降。

  企業體感景氣指數是指企業所感受到的經濟景氣程度,超過100表示多數企業認為經濟出現好轉,低於100則意味著多數企業認為經濟進一步惡化。

  據報道,韓國小工商業者市場振興公團12月1日表示,11月小工商業者體感景氣指數為57.0,環比下降5.7個百分點,繼10月后連續兩個月呈下滑趨勢。

  具體來看,個人服務業、維修業、體育健身娛樂業等大部分行業的景氣指數均出現下降,隻有教育服務業出現小幅上升。受訪的小工商業者認為,經濟蕭條帶來的消費減少是該指數下降的主因,其他原因還有物價及利率升高、流動人口及消費者減少等。

  另據報道,韓國傳統市場商戶11月體感景氣指數為58.0,環比下降2個百分點,同樣連續兩個月呈下降趨勢。按行業來看,服裝、餐飲等行業出現下降,水產品、畜產品等行業則有所上升。

  小工商業者和傳統市場商戶對於本月經濟狀況的預測有所不同。小工商業者12月景氣指數預測值為82.0,環比上升3.1個百分點。而傳統市場商戶12月景氣指數預測值為78.5,環比下降5個百分點,連續3個月呈下降趨勢。這意味著,大部分小工商業者預測本月經濟狀況將會有所改善,而傳統市場商戶則認為12月經濟狀況將進一步惡化。(編譯:實習生王閏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