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杯 | 葡萄牙隊老將佩佩:專注與韓國隊的比賽

2022年12月02日09:0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多哈12月1日電(記者趙建通、王浩宇、肖世堯)葡萄牙隊將於2日在卡塔爾世界杯小組賽第三輪對陣韓國隊。葡萄牙隊老將佩佩在1日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葡萄牙隊會專注與韓國隊的比賽。

  “韓國隊隊員們十分努力,他們在場上組織得很好。我之前有機會跟保羅·本托(韓國隊主教練)合作,我知道他對隊伍的要求就是盡可能快速搶斷、反擊。”佩佩說。

1月28日,葡萄牙隊球員佩佩(左)和烏拉圭隊球員達爾溫·努涅斯爭頂。新華社記者 潘昱龍 攝

  本屆世界杯小組賽,葡萄牙隊兩戰兩勝已提前晉級16強。在被問到16強賽的對手時,佩佩說:“最重要的是先考慮明天的比賽。我們要在場上努力贏得明天的比賽,這才是重點。”

  佩佩在發布會上還說了自己傷愈趕上世界杯的經歷。“當我傷了之后,說實話,我睡不著覺。我想盡快康復參加這屆世界杯,為我的國家作出貢獻,幫助球隊取得勝利。”

  這位現年39歲的中后衛現效力於葡超波爾圖隊,他曾在今年10月遭遇膝傷。在本屆世界杯小組賽第二輪葡萄牙隊對陣烏拉圭隊的比賽中,佩佩首發出場,幫助球隊2:0獲勝,他也成為葡萄牙隊歷史上世界杯出場最年長的球員。

  佩佩說:“不管是不是我的最后一次,我來這裡是為了享受世界杯的。”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