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自動延期一年

2022年11月25日09: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援引韓國外交部等有關部門消息,以23日0時為始,《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延長一年至2023年11月22日。

  報道稱,這是2016年兩國簽署協定以來第六次延期。除對方國家提前90天以上以書面形式通報終止意向的情況外,協定均自動延期一年。

  2019年8月,韓國政府為抗議日本對韓出口管制,通報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同年11月,兩國經過磋商停止了終止通報的效力。

  2018年10月,韓國大法院判處日本戰犯企業賠償被強征勞工受害者。作為報復措施,日本政府從2019年7月起對韓國實施出口管制,要求在對韓出口高純度氟化氫等三種半導體關鍵原材料時獲得政府許可,相關措施至今仍在推行。

  尹錫悅政府成立后曾表示,將實現《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正常化,並推動韓美日、韓日軍事合作。預計今后兩國通過《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進行的軍事情報交流將進一步增加。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