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舉行

江寧國家知識產權服務出口基地組團亮相 唱響中國創造最強音

2022年11月19日15:2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1月18日電(曹翔宇)2022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SIIF)於11月16日至19日在首爾舉行。本次展會由韓國知識產權局主辦,韓國發明振興會承辦,共有來自16個國家的479件發明參展。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國家知識產權服務出口基地作為中國區域代表參加了本次展會。

2022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現場。 人民網 曹翔宇攝

       作為由商務部、國家知識產權局等七部門評審認定的9家首批“國家知識產權服務出口基地”之一,南京市江寧國家知識產權服務出口基地以線下代參展模式組團參加此次展會,展示的項目包括智能裝備、數字化系統、生物科技、醫療器械、新材料及新能源等領域的新發明、新技術、新產品共18項。

2022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上的江寧國家知識產權服務出口基地展位。人民網 曹翔宇攝

        江寧區相關負責人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中韓互為重要貿易伙伴,保持著友好貿易往來,江寧區內韓資企業達185家,佔全區外資企業數的15.5%。江寧區創新資源豐富,現有高新技術企業1780家,有效發明專利20994件,位居江蘇省第二﹔有效商標注冊量75267件,位居南京市第一﹔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達107件。首爾國際發明展迄今已成功舉辦了 17 屆,是具有影響力的國際發明展之一。通過參加此次展會,宣傳推介江寧品牌,展示江寧區營商環境與知識產權發展的國際化程度,全面加速本地產業數智化轉型升級,推進數字貿易產業國際化發展,意義重大。

       該負責人還向記者透露,為支持此次參展工作,江寧區專門成立了工作專班。未來,江寧國家知識產權服務出口基地將在國際合作領域發揮“先行先試”的“排頭兵”作用,針對國際商事領域知識產權的熱點問題,與包括韓國在內的重點國家的行業專家和法律機構,探索創新合作模式,積累總結合作經驗。在時機成熟時,將會與韓國有關部門一道,以知識產權合作為切入點,共同舉辦創新產業發展論壇、中韓國際品牌及地理標志產品博覽會等活動,在更為廣泛的領域開展民間合作。

       據悉,在本次2022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上,來自江寧國家知識產權服務出口基地的金陵金箔、國為軟件、麥瀾德醫療、萬德斯環保、方天電力等多個企業的參展項目分別斬獲了韓國專利金獎、銀獎。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