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產武器彈藥將“經美援烏”?韓國防部回應

2022年11月11日13:51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聯社11日報道,針對美媒當日有報道稱,韓國產武器彈藥有可能會經過美國而提供給烏克蘭一事,韓國國防部方面回應稱,韓美間的彈藥出口洽談,是以供美軍相關武器使用為前提進行的。韓國國防部還稱:“韓國政府不向烏克蘭援助殺傷性武器的立場沒有變化。”

  美國《華爾街日報》11日報道稱,本月初,韓國國防部長官李鐘燮在訪問美國期間,與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就韓國對美出口10萬發155毫米炮彈達成原則性協議。熟悉內情的美國官員們向該報透露了美方會將這批韓國制造的炮彈交付給烏克蘭的計劃。報道稱,有分析認為,通過美國達成這一交易,可以讓韓國在幫助華盛頓的同時,恪守其不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性武器支持的公開承諾。

  據韓聯社最新消息,針對這一說法,韓國國防部本月11日回應道,“為補充美國155毫米彈藥庫存,美國與韓方武器生產企業間正在進行相關彈藥出口洽談協商”,“這是以供美軍使用(相關彈藥)為前提而進行的”。韓國國防部還表示:“韓國政府不向烏克蘭援助殺傷性武器的立場沒有變化。”

  報道稱,155毫米炮彈常用於榴彈炮等地面野戰炮,韓國國產K-9自行火炮也使用該口徑炮彈。美國迄今向烏克蘭承諾總共交付142門155毫米口徑榴彈炮和92.4萬發155毫米口徑炮彈。

  據此前報道,波蘭也與韓國簽署了價值58億美元的合同,用以採購坦克、榴彈炮和火箭發射系統。這有利於波蘭向烏克蘭運送武器,而不會使自己身處危險之中。

  綜合韓聯社、路透社10月28日報道,就有記者當天向韓國總統尹錫悅提出,普京點名韓國強調,若韓方向烏克蘭援助武器,韓俄關系將走到盡頭。尹錫悅當天在韓國總統府對普京言論做出回應,稱韓方從未向烏克蘭提供殺傷性武器。路透社稱,韓國是美國的盟友,該國一直堅稱其不會向烏克蘭提供殺傷性武器的援助,出於經濟等因素,該國試圖避免與俄羅斯形成對立。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