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眾學習心肺復蘇術意願上升

2022年11月03日10:34  來源:央視網
 

  韓國首都首爾市發生嚴重踩踏事件后,很多韓國人打算學習心肺復蘇術,以便在有需要時向他人施以援手。

  韓聯社11月1日援引韓國紅十字會一名官員的話報道,踩踏事件發生后,韓國紅十字會總部以及大首爾地區各分部接到的與學習心肺復蘇術相關的咨詢量增加了一倍多。

  韓國心肺復蘇協會一名官員說,協會網站的訪問量在事件發生后增加了3倍。這名官員說,心臟驟停后立即施以心肺復蘇術可大幅提升存活率。

  一名32歲的裴姓上班族說:“如果(事件)現場有更多的人知道如何實施心肺復蘇術,死亡人數或能減少。在這次事件后,我決定去學習心肺復蘇術。”

  另一名20多歲、姓李的男性白領也打算學習心肺復蘇術。他說:“我一直知道心肺復蘇術重要,但是沒有機會學習。如果我當時在事發現場,並知道如何實施心肺復蘇術,我可以幫助救人。”

  10月29日晚,首爾市中心龍山區梨泰院洞一帶,參加節日派對的人群發生踩踏事件,造成嚴重傷亡。現場視頻顯示,除醫務人員,不少普通人也力圖借助心肺復蘇術搶救遇險者。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