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已致151人遇難 包括一名中國公民

2022年10月30日09:3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梨泰院地鐵站附近前來參加萬聖節聚會的人群。人民網 曹翔宇攝
梨泰院地鐵站附近前來參加萬聖節聚會的人群。人民網 曹翔宇攝

人民網首爾10月30日電 (曹翔宇)韓國時間10月29日晚,首爾龍山區梨泰院發生大規模踩踏事故。據韓國消防當局統計,截止到30日上午10時,當天發生的事故已造成151人死亡,82人受傷。其中,一名中國公民遇難。韓消防部門指出,事故傷亡者大多數為20多歲的年輕人。這次事故是自2014年“世越號”客輪沉沒事件發生后,在韓國發生的傷亡人數最多的事故。

據悉,29日晚約有10萬人在梨泰院一帶參加萬聖節節日聚會。踩踏事件發生在某酒店旁狹窄下行的胡同內,現場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前方有人跌倒后,后方人流跟進,導致嚴重踩踏。 韓國消防當局從29日晚上10點15分左右開始,陸續接到了數十起梨泰院地鐵站附近因人流擁擠而出現呼吸困難患者的舉報。消防員趕到現場之后發現有數十人都已經處於心臟驟停的狀態,立即對他們實施心肺復蘇術進行救援。當晚10時43分,消防部門發布了應對第一階段命令,11點13分發布了應對第二階段命令,11點50分發布了應對第三階段命令。為了處理事故,韓國消防廳共派出了500多名消防員和1100多名警察。除了首爾本地的救護車以外,還從周邊地區調配了數十台救護車、消防車趕往現場救援,來自首爾多家醫院的醫護人員也趕往現場救助,並在事故現場附近搭建了臨時急救所,對傷者進行急救。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領僑處相關人員表示,踩踏事故發生后,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對此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機制,連夜聯系韓警方及消防等相關部門了解事故原因及死傷者國籍信息,同時密切關注網絡和社交媒體平台是否有中國公民求助情況。截至目前,已確認一名中國公民死亡。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已要求韓方做好相關善后,並與遇難者家屬取得聯系,向其表示慰問並將提供積極協助。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