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建交30周年光州國際論壇在韓國光州開幕

2022年10月19日09:14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韓國光州10月18日電(記者陸睿)中韓建交30周年光州國際論壇開幕式18日在韓國光州廣域市舉行。圍繞“中韓關系的未來與地方政府的角色”這一主題,來自中韓兩國的專家學者展開深入討論和坦誠交流,共同展望中韓關系發展前景。

  光州廣域市市長姜琪正、中國駐光州總領事張承剛、韓國統一部前長官丁世鉉、光州中國友好中心主任曹庚完、韓中全球協會會長禹守根等出席開幕式。

  姜琪正在致辭中說,韓中建交30年來,兩國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發展成就,未來兩國仍將是攜手開啟繁榮旅程的好伙伴,兩國應進一步深化合作、增進交流,相信地方政府也會在兩國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張承剛表示,30年來中韓關系經受了各種風雲變幻考驗,實現協同發展。中韓雙方要把握大勢、排除干擾、夯實友好、聚焦合作,共創兩國關系更加美好的未來,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本次論壇為期兩天,由光州廣域市市政府主辦,光州中國友好中心承辦。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