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手拉手 一起向未来——驻光州总领馆举行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招待会

2022年08月25日13:2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8月25日电 据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24日,驻光州总领馆在韩国湖南大学露天草坪举办招待会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和韩国光州广域市市长姜琪正、全罗北道道知事金宽永、全罗南道副知事朴昌焕、全罗南道国际关系大使朴泳植、前全罗南道知事朴晙莹,以及领区各级政府机关负责人、高校、媒体、友好团体、侨社、孔院、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招待会。

  招待会在中韩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中韩手拉手 一起向未来”纪念短片,通过生动的画面,回顾30年前两国建交的难忘瞬间,回顾中国和领区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交流的精彩历程,回顾总领馆建馆以来给领区对华交流合作带来的重要改变。

  张承刚发表致辞表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建交3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秉天时、得地利、应人和,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往和友好民意基础日益扩大,两国关系发展速度之快、范围之广、程度之深世所罕见,树立了双边关系发展的典范,不仅有力促进了两国经济社会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东北亚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承刚指出,当前,中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消除了绝对贫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正在带领中国人民朝着强起来的奋斗目标,昂首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韩国成功跻身全球第十经济大国,人均GDP突破3万美元,跨入发达国家行列。两国发展战略契合,合作潜力巨大。韩国湖南地区与中国隔海相望,与中国地方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光州地区的郑律成故居、全南地区的朱子庙、皇朝别庙、全北地区的关王庙等都是中韩友好交流历史的见证。领区各道市郡高度重视并大力发展对华地方友好交流合作,互赠物资、携手抗疫,线上相聚、共叙友谊,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促进交流合作、推动中韩睦邻友好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承刚向领区各地方政府和友好人士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呼吁更多的湖南地区人士参与到中韩携手共进的队伍中来,共享两国关系发展成果,使湖南地区与中国的关系亲上加亲,在各领域的合作好上加好,推动中韩关系发展更上一层楼。

  姜琪正发表贺词表示,1992年韩中建交是结束东北亚地区冷战格局、开启两国和平繁荣新起点的伟大决断。建交以来,韩中两国经历了沧海桑田的变化,都实现了巨大发展。韩中关系30年建立在两国数千年友好交往的基础上,两国拥有共同的历史文化和情感。光州与中国因作曲家郑律成而更显亲近,光州与中国广州之间的深厚友谊已经持续了26年,此外,光州还与中国长治、武汉、沈阳等地开展着密切交流。二人同心,其利断金。我们相信只要韩中以及两国众多城市齐心协力,一定能克服任何困难,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金宽永发表贺词表示,过去30年间,韩中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合作伙伴。全罗北道对华交流也随着韩中双边关系发展逐步走向深入,与中国江苏、上海、山东、云南等保持密切交往,为增进相互理解,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两国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共享发展成果的同时,开创新型合作模式,共同开拓新的未来发展道路。

  朴昌焕代表全罗南道知事金瑛録发表贺词表示,韩中是相伴数千年的好朋友,两国建交30年来,共同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双方合作更加紧密,友谊更加深厚。全罗南道在两国建交之后的1993年与中国浙江结好,此后陆续与中国山西、江西等地结缘,目前与中国10个省市保持着友好交流。这得益于中国在湖南地区开设驻光州总领馆,让湖南地区开展对华交流更加便捷高效。当今世界正面临大变局时代,希望韩中以两国深厚友谊为基础,风雨同舟、乘风破浪,携手实现新的飞跃。

  招待会上,张承刚代表驻韩大使邢海明为领区15名对中韩友好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友好人士颁发感谢牌,并以总领馆名义向领区49名为促进中韩友好,在基层辛勤付出的各行业工作人员颁发“中韩友好奖”,肯定他们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为保护当地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付出的努力、为保障中国留学生学习和生活作出的奉献,鼓励他们继续支持和帮助中韩关系开创更美好的30年。

  与会嘉宾互致祝贺,畅叙中韩友谊。前全罗南道道知事朴晙莹、光州市南区区长金丙乃、全罗南道道海南郡守明炫官、全罗北道扶安郡守权翼铉、光州文化放送社长金乐坤、韩中全球协会会长禹守根、湖南大学校长朴相澈等发表祝酒词,共同祝贺韩中建交30周年,展望韩中关系新的美好未来。

  招待会上,光州松原小学合唱团、高敞北高中乐队、湖南大学大学生乐队和师生联合乐队、中韩学生联合舞蹈队、光州全南中国博士联谊会等分别表演了歌曲《朋友》、《阿里郎》、《我爱你中国》、《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去旅行吧》和跆拳道《书简舞》、古筝演奏《秦土情》等精彩节目。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氛围。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