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三名老部下被检方搜家 韩国国会议员批“政治报复”

2022年08月18日09:16  来源:海外网
 

  图为被搜家的三名文在寅老部下(韩国YTN电视台)

  海外网8月17日电 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韩国检方在8月16日一天之内,对文在寅政府3名国家安全高官的住所进行了搜查,以搜集“西海公务员遭枪杀事件”相关证据。报道说,这是韩国检方的一次“全方位强制搜查”。

  文在寅卸任后,在乡下养老。(资料图)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当天派出人员,对10余处场所进行了搜查,包括前国情院院长朴智元、前防长徐旭和前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徐薰的住所。朴智元称,自己写有个人日程的5本笔记本被没收,对检方提出强烈抗议。

  韩媒报道截图(韩国YTN电视台)

  此前,三人被指控在2年前的上述案件中,存在涉嫌擅自删除情报、误导调查等滥用职权行为。8月16日,青瓦台前发言人、国会议员高旼廷批评“抄家”是“政治报复”,指责韩国现任政府因支持率低,而试图通过调查转移国内对于经济等问题的注意力。

  韩国检方在分析完被没收的材料后,将决定是否传唤调查朴智元等三人。韩媒称,若调查范围扩大,时任文在寅秘书室长的卢英敏也可能遭到波及。(海外网 刘强)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