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有多迷梁朝偉?韓媒:他所到之處,粉絲雲集

2022年10月11日09:09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梁朝偉所到之處,粉絲雲集……”據韓國News1新聞網10日報道,本月5日開幕的第27屆釜山國際電影節,因中國香港明星梁朝偉的到來更有看頭。韓聯社也稱,本屆釜山國際電影節的主角非梁朝偉莫屬。

  本屆釜山國際電影節組委會除了授予梁朝偉“亞洲電影人獎”,還特別設立“梁朝偉的花樣年華”展映活動,播放《東成西就》《暗花》《花樣年華》《無間道》《春光乍泄》《2046》這6部梁朝偉代表作。10月6日和10月7日,梁朝偉參加《2046》和《無間道》映后交流環節。韓媒稱,這兩場展映一票難求,原價8000韓元(約合40元人民幣)的門票一度被炒到30萬韓元(約合1500元人民幣),影院內售賣的梁朝偉相關紀念商品更是一搶而空。

  “梁朝偉是許多韓國演員的偶像。”韓國Star News娛樂網10日稱,韓國演員韓藝璃在電影節開幕式上致敬梁朝偉,“詮釋過無數人物角色的他,自始至終是一位頑強又絢麗奪目的演員”。6日的一場活動上,韓國演員全汝彬稱梁朝偉為“梁老師”,並驕傲地晒出與梁朝偉共進晚餐的合影。9日,《韓民族日報》刊登題為“3天2夜追隨梁朝偉在釜山電影節的行程”的專題報道,高贊他是“不可替代的演員”。步入花甲之年的梁朝偉已出道40年,近日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我還有很多角色要挑戰,想演連環殺手,也可能嘗試參演美劇”。

  “沒想到他有這麼多的年輕粉絲。”News1新聞網稱,上世紀90年代上映的《阿飛正傳》《悲情城市》《重慶森林》等影片,讓梁朝偉在韓國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本屆釜山電影節期間,梁朝偉所到之處,粉絲大多是20歲至30歲的年輕人。韓國電影評論家李東鎮認為,“韓國年輕人看完《尚氣與十環傳奇》后對梁朝偉好感度大增,並追看他過去的作品。” (金惠真)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