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批評韓美聯合軍演對地區形勢造成負面影響

2022年10月09日08:2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10月8日電 據朝中社8日報道,針對美國“羅納德·裡根”號核動力航母戰斗群再入朝鮮半島水域與韓國軍艦舉行海上聯合演習,朝鮮國防省發言人8日說,這對地區形勢造成“極為嚴重的負面影響”。

  該發言人說,上述軍演企圖在軍事上“虛張聲勢”,朝方“嚴肅看待當前非常令人擔憂的事態發展”。

  韓國和美國海軍9月底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共出動20余艘艦艇,包括美國海軍的“羅納德·裡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本月5日,剛駛離韓國海域的“羅納德·裡根”號航母戰斗群又重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參加定於次日舉行的韓美日聯合軍演。本月7日至8日,韓美兩軍還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舉行海上聯合機動演習。

  此外,針對國際民航組織大會近期通過決議,指責朝鮮發射導彈違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和國際民航公約,朝中社援引朝鮮國家航空總局發言人8日發表的談話報道,這是美國及其追隨勢力侵犯朝鮮主權的“政治挑舋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和反對。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