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限制韓國產品,美國排第一

2022年09月30日10:31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張靜】據韓聯社29日報道,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當天提交的資料顯示,主要貿易國對韓國商品適用的進口限制措施呈逐年增加趨勢,今年上半年已超200項。按國家來看,美國對韓國商品採取的進口限制措施最多。

  報道稱,今年上半年,共有27個國家對韓商品實施208項進口限制措施。按國家來看,美國採取的進口限制措施最多,今年上半年有47項,約佔全體國家的1/4。土耳其(19項)、印度(16項)、中國(14項)、加拿大(14項)、泰國(8項)等分列其后。

  按商品種類看,針對韓國鋼鐵、金屬制品的進口限制措施達100項,約佔一半。其后依次是化學制品41項,塑料、橡膠23項,紡織品、服裝15項。

  韓國國會產業通商資源中小風投企業委員會所屬共同民主黨籍議員朴英淳表示,隨著全球范圍內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各國對韓國商品的進口限制也在逐漸增加。考慮到出口導向型國家的特點,韓國政府有必要積極制定對策,將企業的損失降到最低。

  韓國產品出口美國受限最多,也讓韓媒聯想到韓國車企成為美國《通脹削減法案》的最大受害者。韓國《東亞日報》報道稱,美國總統拜登8月份簽署的《通脹削減法案》表面上是為了增加電動汽車供應以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但真正目的卻是以補貼為武器,在電動汽車市場上爭奪主動權。韓國政府正持續與美國政府接觸試圖推動修改相關法案。還有觀點認為,韓國應該對美國採取報復措施,其中可能的一種就是對美國特斯拉電動汽車制定限制措施。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