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外長因總統英美加之行空手而歸遭遇罷免案 尹錫悅回應了

2022年09月29日13: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2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29日接受記者採訪時,就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推進外長朴振罷免案一事表示,相信國民們對是非對錯心知肚明。

  據報道,對於“共同民主黨將向國會提交朴振罷免案,若遭否決,恐將難以實現朝野協治”的提問,尹錫悅回答說,朴振擁有卓越的能力,為了國家利益奔走各國而不顧自身健康。

  分析認為,此言表明民主黨推進朴振罷免案不利於國家利益,也很難得到國民支持的立場,還委婉表達出尹錫悅有可能行使罷免否決權的意思。

  據此前報道,為追究總統尹錫悅英美加之行空手而歸的責任,民主黨早些時候將針對朴振的罷免建議案提交至國會秘書處。國務委員罷免建議案需由三分之一(100席)以上在籍議員提出並獲得過半數(150席)贊成后方可通過,民主黨目前在國會擁有169個席位,完全掌握通過罷免案的主動權。

  27日,朴振本人就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將針對自己的罷免意見確立為黨的立場並提交國會一事表示遺憾。

  朴振表示,外交是捍衛國家利益的“馬奇諾防線”。當前,世界各國為生存展開激烈競爭,韓國所面臨的國際外交和安全環境十分嚴峻。在這種情況下,民主黨依然憑藉議席優勢將外交作為政治斗爭的靶標,讓人深感遺憾。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