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議員就“爆粗口”事件袒護尹錫悅:“拜登也罵過”

2022年09月26日09:02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23日報道,當天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黨議員尹相炫(音譯)就韓國總統尹錫悅在美國紐約參會期間“爆粗口”一事向記者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也在記者會上講過臟話,但只是個偶發事件而已,借此袒護因“爆粗口”而身陷輿論風波的尹錫悅。但韓國網民對此並不買賬,尹相炫袒護尹錫悅的言論同樣引發了爭議。

  據報道,尹相炫23日向記者發送消息稱,部分韓國媒體和在野黨捏造和夸大尹錫悅向美國國會和拜登“爆粗口”一事。而對於尹錫悅在相關發言中使用“小崽子”一詞,尹相炫則稱,“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在白宮記者會上被福克斯新聞記者問到有關通貨膨脹的問題時,曾喃喃自語道‘真是個愚蠢的狗娘養的’”。

  在紐西斯通訊社的報道中,尹相炫接著稱,“(拜登)不是在私人談話中,而是在記者會進行過程中爆粗,但這一事件當時並沒有引起太大輿論風波,隻被看作是一個偶發事件而已”,“而(尹錫悅)這次引發爭議的發言,則是在人聲嘈雜的環境中偶然被捕捉到的一句話。(媒體卻就此將這一事件)夸大和歪曲地描述成一場大型外交事故”。尹相炫認為,這是為了黨派利益之爭而進行的報道,有損國家利益,希望相關媒體和在野黨方面能夠進行克制。紐西斯通訊社認為,尹相炫的這番言論是在袒護因“爆粗口”而身陷輿論風波的尹錫悅。

  然而,韓國網民對於尹相炫的這番言論並不買賬,在相關報道下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位韓國網民仍堅持認為尹錫悅辱罵的對象是美國國會和拜登,並向尹相炫的回應提出質疑稱:“拜登是就(美國)自身的問題講臟話,而尹錫悅罵的是美國總統和美國國會,這之間的差異還要我告訴你嗎?這就是‘外交慘案’。”↓

  另一位網民則認為尹相炫在為尹錫悅找借口,在報道下寫道:“對於這樣那樣的借口真是反感。”↓

  還有一位網民在報道下指出:“比起臟話,謊話是更大的問題。把相關視頻中的雜音消除后放到網上,讓大家聽聽看(尹錫悅)說的到底是什麼。”↓

  據此前報道,尹錫悅於當地時間21日在美國參加了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全球基金第7屆財政公約會議。22日,多家韓國媒體報道稱,在相關會議散會后,尹錫悅用韓語向身旁的外長朴振和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說道:“如果國會那些小崽子們不予承認,拜登總統也感到臉上無光,這怎麼辦?”韓媒在相關報道中認為,尹錫悅辱罵美國國會並提到了拜登。隨后,此事被韓國國內輿論批評為“外交慘案”和“粗口外交”,相關爭議也開始在全世界范圍內擴散。此后,韓國總統府22日緊急出面“澄清”稱,尹錫悅在相關發言中辱罵的對象不是美國國會,而是韓國國會,並且也沒有提到拜登。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