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罵美國國會“小崽子”?韓總統府最新回應:罵的是韓國國會

2022年09月23日09:58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MBC NEWS”23日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當地時間21日參加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全球基金第7屆財政公約會議,散會后媒體捕捉到尹錫悅當場“爆粗口”的一幕。韓國媒體在對此事進行相關報道時稱,尹錫悅在相關發言中辱罵美國國會並提到了拜登,由此引發了巨大爭議。輿論發酵后,韓國總統府對此於22日晚進行回應稱,尹錫悅在相關發言中辱罵的對象不是美國國會,而是韓國國會,並且也沒有提到拜登。

  據報道,尹錫悅於當地時間21日在美國參加了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全球基金第7屆財政公約會議。22日,多家韓國媒體報道稱,在相關會議散會后,尹錫悅向身旁的外長朴振和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說道:“如果國會那些小崽子們不予承認,拜登總統也感到臉上無光,這怎麼辦?”

  韓媒在相關報道中認為,尹錫悅辱罵美國國會並提到了拜登。隨后,此事被韓國國內輿論批評為“外交慘案”和“粗口外交”,相關爭議也開始在全世界范圍內擴散。

  “MBC NEWS”稱,鑒於該事件在韓國內外引發軒然大波,韓國總統府當日在紐約迅速作出反應,表示“總統私底下說的話卻被與外交成果聯系起來,這相當不合適”。另外,據《朝鮮日報》相關報道,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也於22下午在韓國國會對此事回應稱,“不確定(尹錫悅)是在什麼情況下說出這樣的話的”,“也有很多人表示聽不清楚(引發爭議的)相關發言”。同時,韓德洙還表示,“即使情況屬實,我認為美國方面也不會對此認為會有什麼大問題。”

  據“MBC NEWS”報道,在相關爭議持續發酵15小時后,韓國總統府方面又於當地時間22日晚在美國喜來登紐約時代廣場酒店內舉行記者會。韓國總統府宣傳首席秘書官金恩惠在記者會上表示,尹錫悅在相關發言中辱罵的對象不是美國國會,而是韓國國會,並且也沒有提到拜登。

  《朝鮮日報》稱,金恩惠表示,韓媒在此前報道中所說的“如果國會那些小崽子們不予承認”指的不是美國國會,而是韓國國會中的在野黨。韓媒所說的“拜登感到臉上無光”的相關表述,實則應為“(消息)傳開的話(韓國政府)也感到臉上無光”。金恩惠對此解釋稱,這是尹錫悅在當天會議中承諾為消除不發達國家中的疾病而提供一億美元資金的情況下,通過相關發言向掌握預算審議權的韓國國會在野黨勢力表示擔憂。如果在野黨對此表示拒絕,意味著政府的立場將站不住腳。

  對於韓國總統府方面就此事所做出的回應,“MBC NEWS”認為,韓國政府擔心相關爭議可能會上升為韓美兩國間的外交矛盾,從而對此前報道的事實性進行了正面反駁。同時“MBC NEWS”還認為總統府方面的這一回應有可能會繼續擴大爭議。在韓國媒體將此事一致報道為尹錫悅辱罵美國國會並提到了拜登,在出現這樣的輿論后,為什麼總統府15小時后才對此做出回應。並且按照總統府的說法,即使尹錫悅所針對的是韓國國會,在外交場合中“爆粗口”的行為也會遭到韓國國內輿論的批評。

  “MBC NEWS”稱,當天在記者會上,韓國總統府方面並未就尹錫悅美國“爆粗口”一事進行道歉或表示遺憾。韓國總統府隻表示,“國民對於(尹錫悅)個人的粗魯言行感到擔憂,總統府方面已經有所了解”。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