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領導人會面 日政府強調是“懇談”而非“會談”

2022年09月22日11:06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當地時間21日下午與韓國總統尹錫悅在紐約會面。而日本《讀賣新聞》在兩人會晤后報道說,日本政府將他們之間的談話描述為“懇談”而非“會談”。

  日本《讀賣新聞》報道,岸田文雄與尹錫悅會面大約持續了30分鐘。《讀賣新聞》在報道中強調,日本政府將此次岸田與尹錫悅之間的談話描述為“懇談”,而不是“會談”,日本廣播協會、共同社等其他日媒也基本上用“懇談”或“交談”描述雙方的對話。《讀賣新聞》稱,日本政府認為,在所謂“征用勞工”問題解決前景不明朗的情況下,舉行首腦會談為時尚早,不過,日方贊賞韓國改善關系的態度,所以以非正式“懇談”的形式回應了韓方的對話請求。

  另一方面,《讀賣新聞》提及,韓國總統府將二人的交談描述為“非正式會談”。韓聯社在報道中強調,這是二人的“首次一對一會談”。

  韓聯社還援引韓國總統辦公室有關人士的話稱,韓日之間存在不少懸而未決的問題,韓日領導人此次會晤相當於為解決有關問題邁出第一步,具有重要意義。

  《讀賣新聞》報道提及,韓國總統府15日曾發布消息稱,尹錫悅將借訪問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機會與岸田舉行會談,日本方面則對韓方的說法予以否定。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