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警方對昏倒男子拍照取証10分鐘錯過“黃金時間”,引爭議

2022年09月07日10:08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首爾經濟》7日報道,近日在韓國街頭,一名50多歲的男子因心臟驟停暈倒在路邊。警方在接到報警后抵達現場,但卻沒有在第一時間採取施救措施,而是進行了長達約10分鐘的拍照取証工作。此后,該男子雖然被送往醫院,但一直處於昏迷狀態。由於警方的拖延錯過了“黃金施救時間”,由此引發了輿論爭議。

韓國MBN電視台報道截圖:“警察不(對暈倒男子)採取施救措施,而是翻找証件和拍照取証”

  據報道,8月30日,韓國全羅北道群山市某商業街附近,一名50多歲的男子突然暈倒在路邊。正好經過的市民看到這一幕,馬上報警並嘗試對該男子進行心肺復蘇。在兩名警察到達現場后,市民被疏散開。但這兩名警察並沒有馬上對其採取應急措施。其中一名警察先翻遍了暈倒男子的衣服口袋,找到了其身份証﹔另一名警察則在現場不停拍照取証。

  報道稱,警察在到達現場10多分鐘后,才開始對暈倒的男子進行搶救。正常情況下,心肺復蘇術每分鐘進行100至120次才有效。而有現場目擊者稱,警察卻以約每秒1次的頻率對暈倒男子進行心臟按壓。

  據報道,警方在對暈倒男子進行持續約3分鐘的心肺復蘇措施后,救護車趕到現場。但該男子被送往醫院后,因心臟驟停出現了缺氧性腦損傷症狀,一直處於昏迷狀態。

  另外,在MBN電視台的相關報道中,暈倒男子的家屬向記者表示:“警察雖然不是醫護急救人員,但作為身著制服的警察,如果及時對心臟驟停患者進行心肺復蘇術的話,就不會導致其最終陷入昏迷。”當事警員則對此解釋稱:“因為當時現場情況緊急,所以非常慌張。”

  MBN電視台稱,目前警方已對所有警員進行了心肺復蘇術的培訓,此后將調查當事警員的應對措施是否妥當。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