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年輕人腸癌發病率全球第一

2022年09月07日10:0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光吃不動,韓國年輕人腸癌發病率全球第一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國大韓腸道肛門學會4日對外表示,韓國20-49歲人群的腸癌發病率全球第一。

  根據韓國《朝鮮日報》5日報道,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安舒茨醫學院研究團隊在《柳葉刀》上發布的研究結果顯示,韓國20-49歲人群腸癌發病率為每10萬人中12.9人,在42個調查國中位列第一。

  此外,韓國20-49歲年輕腸癌患者的年均增幅也高達4.2%,排在首位。

  年輕患者激增的原因包括短期內西方化的飲食習慣,年輕人肥胖、慢性炎症等狀況的加劇,以及警惕性不足導致初診延遲等。

  三星首爾醫院癌症醫院院長李祐鏞表示:“相較於日本等其他亞洲國家,韓國年輕人對加工肉、紅肉,尤其是過分熟制或焦掉的食物的攝取量過大。運動量比西方年輕人少也是危險因素之一。”此外,相較於老年人,韓國年輕人即使出現腹痛等腸癌疑似症狀也很少前往醫院就診。(張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