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專家認為應繼續進軍中國市場

2022年08月29日08:2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8月26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中國經濟觀測研究所所長朴漢真日前接受《韓國日報》採訪時表示,韓國企業應繼續進軍中國市場。

  朴漢真表示,從戰略上看,放棄離韓國最近且擁有十幾億人口規模的消費市場、轉而尋找其他替代方案的做法缺乏效率。“現在不是離開中國的時候,而應該繼續進軍中國市場”。

  朴漢真說,中國市場廣闊,中產階層群體正不斷擴大,有利於韓國企業在華發展。1995年至2009年出生的年青一代引領著消費市場變化。對於品牌形象好、具備技術能力的韓國企業來說,中國的投資環境良好。

  SK集團會長崔泰源認為,韓中兩國企業需更緊密合作。崔泰源日前出席“紀念中韓建交30周年商務合作論壇”時說:“好鄰居,無價寶。當前各個領域不確定風險增大,一國難以獨自應對外部環境變化,韓中兩國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以信任為基礎的企業間經濟合作。”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