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手拉手 一起向未來——駐光州總領館舉行慶祝中韓建交30周年招待會

2022年08月25日13:2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8月25日電 據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微信公眾號消息,8月24日,駐光州總領館在韓國湖南大學露天草坪舉辦招待會慶祝中韓建交30周年。駐光州總領事張承剛和韓國光州廣域市市長姜琪正、全羅北道道知事金寬永、全羅南道副知事朴昌煥、全羅南道國際關系大使朴泳植、前全羅南道知事朴晙瑩,以及領區各級政府機關負責人、高校、媒體、友好團體、僑社、孔院、中資機構、留學生代表等300余人參加招待會。

  招待會在中韓兩國國歌聲中拉開帷幕。與會嘉賓一同觀看了“中韓手拉手 一起向未來”紀念短片,通過生動的畫面,回顧30年前兩國建交的難忘瞬間,回顧中國和領區在政治、經濟、人文等領域交流的精彩歷程,回顧總領館建館以來給領區對華交流合作帶來的重要改變。

  張承剛發表致辭表示,中韓兩國毗鄰而居,建交30年來,在兩國領導人和兩國人民共同努力下,秉天時、得地利、應人和,政治互信不斷鞏固,務實合作持續深化,人文交往和友好民意基礎日益擴大,兩國關系發展速度之快、范圍之廣、程度之深世所罕見,樹立了雙邊關系發展的典范,不僅有力促進了兩國經濟社會發展,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為東北亞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做出了重要貢獻。

  張承剛指出,當前,中國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消除了絕對貧困,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實現了站起來、富起來,正在帶領中國人民朝著強起來的奮斗目標,昂首邁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韓國成功躋身全球第十經濟大國,人均GDP突破3萬美元,跨入發達國家行列。兩國發展戰略契合,合作潛力巨大。韓國湖南地區與中國隔海相望,與中國地方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光州地區的鄭律成故居、全南地區的朱子廟、皇朝別廟、全北地區的關王廟等都是中韓友好交流歷史的見証。領區各道市郡高度重視並大力發展對華地方友好交流合作,互贈物資、攜手抗疫,線上相聚、共敘友誼,為增進兩國人民相互理解、促進交流合作、推動中韓睦鄰友好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張承剛向領區各地方政府和友好人士對總領館工作的支持與協助表示感謝,呼吁更多的湖南地區人士參與到中韓攜手共進的隊伍中來,共享兩國關系發展成果,使湖南地區與中國的關系親上加親,在各領域的合作好上加好,推動中韓關系發展更上一層樓。

  姜琪正發表賀詞表示,1992年韓中建交是結束東北亞地區冷戰格局、開啟兩國和平繁榮新起點的偉大決斷。建交以來,韓中兩國經歷了滄海桑田的變化,都實現了巨大發展。韓中關系30年建立在兩國數千年友好交往的基礎上,兩國擁有共同的歷史文化和情感。光州與中國因作曲家鄭律成而更顯親近,光州與中國廣州之間的深厚友誼已經持續了26年,此外,光州還與中國長治、武漢、沈陽等地開展著密切交流。二人同心,其利斷金。我們相信隻要韓中以及兩國眾多城市齊心協力,一定能克服任何困難,實現新的更大發展。

  金寬永發表賀詞表示,過去30年間,韓中雙邊關系實現跨越式發展,成為名副其實的合作伙伴。全羅北道對華交流也隨著韓中雙邊關系發展逐步走向深入,與中國江蘇、上海、山東、雲南等保持密切交往,為增進相互理解,促進雙邊關系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兩國以建交30周年為契機,共享發展成果的同時,開創新型合作模式,共同開拓新的未來發展道路。

  朴昌煥代表全羅南道知事金瑛録發表賀詞表示,韓中是相伴數千年的好朋友,兩國建交30年來,共同走過了不平凡的歷程,雙方合作更加緊密,友誼更加深厚。全羅南道在兩國建交之后的1993年與中國浙江結好,此后陸續與中國山西、江西等地結緣,目前與中國10個省市保持著友好交流。這得益於中國在湖南地區開設駐光州總領館,讓湖南地區開展對華交流更加便捷高效。當今世界正面臨大變局時代,希望韓中以兩國深厚友誼為基礎,風雨同舟、乘風破浪,攜手實現新的飛躍。

  招待會上,張承剛代表駐韓大使邢海明為領區15名對中韓友好關系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的友好人士頒發感謝牌,並以總領館名義向領區49名為促進中韓友好,在基層辛勤付出的各行業工作人員頒發“中韓友好獎”,肯定他們為兩國關系發展做出的貢獻、為保護當地中國公民合法權益付出的努力、為保障中國留學生學習和生活作出的奉獻,鼓勵他們繼續支持和幫助中韓關系開創更美好的30年。

  與會嘉賓互致祝賀,暢敘中韓友誼。前全羅南道道知事朴晙瑩、光州市南區區長金丙乃、全羅南道道海南郡守明炫官、全羅北道扶安郡守權翼鉉、光州文化放送社長金樂坤、韓中全球協會會長禹守根、湖南大學校長朴相澈等發表祝酒詞,共同祝賀韓中建交30周年,展望韓中關系新的美好未來。

  招待會上,光州鬆原小學合唱團、高敞北高中樂隊、湖南大學大學生樂隊和師生聯合樂隊、中韓學生聯合舞蹈隊、光州全南中國博士聯誼會等分別表演了歌曲《朋友》、《阿裡郎》、《我愛你中國》、《我的深情為你守候》、《去旅行吧》和跆拳道《書簡舞》、古箏演奏《秦土情》等精彩節目。招待會始終洋溢著熱烈歡快的氛圍。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