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企業家:韓國公司准備收購部分撤出俄的外國業務

2022年06月08日0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6月7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7日報道,韓國北方企業家聯合會名譽主席、Shindong Enercom公司領導金允植表示,韓國公司不僅不准備撤出俄羅斯市場,而且正在考慮收購部分撤出俄羅斯的外國業務的可能性。

  據報道,即將在俄羅斯參加聖彼得堡經濟論壇的金允植稱,“像現代汽車、樂天、GJ集團等進入當地市場的公司完全沒有想過要離開。相反,他們希望收購撤出市場的美國或者日本公司。”

  不過,金允植也表示,該設想“多少要看看西方(的反應)”。

  他說,“我們也想與俄羅斯伙伴一起收購日本在薩哈林以及其它地方的能源公司,來把它們變成生產像氫氣這樣的綠色能源企業。”

  金允植還說,他的公司是目前唯一注冊參加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的韓國公司,其余大多數申請者是來自美國的公司。

  另據報道稱,2021年,俄羅斯和韓國之間的貿易額創下紀錄,超過了270億美元。2022年前4個月,兩國的貿易額達到93億美元,比2021年的指數多出24%。

  美國耶魯大學此前的一項研究顯示,自俄烏沖突爆發至今,已有數百家外國公司表示退出俄羅斯市場,涉及IT、零售、餐飲、金融、電影發行等領域。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