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韓國】三成單親家長遭遇收入減少或失業

2022年05月24日17:2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5月23日電 據韓媒《中央日報》援引韓國女性家族部23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韓國有三成單親家長受新冠疫情影響而收入減少或失業。

  據悉,此次調查是韓國女性家族部去年7-11月以韓國全國3300名單親家長為對象進行的。單親家長的平均年齡為43.6歲,與2018年的調查結果接近。大多數單親家長為離異,平均需要撫養1.5名子女。

  在受訪者中,14.0%的人因新冠疫情曾遭遇解雇、退休或停業等,25.4%的人收入水平下降,5.2%的人失業,與新冠疫情前保持相同收入水平的人佔47.4%。

  據調查,在新冠疫情下,單親家庭最需要生計方面的支援,主要是“生活費及撫養費補貼”(64.5%)和“住房補貼”(12.0%)。

  調查顯示,單親家庭的月平均收入為245.3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3萬元),比2018年的219.6萬韓元有所增加,但僅佔全體家庭月平均收入的58.8%。

  此外,就另一方支付撫養費問題,80.7%的單親家長表示“沒收到”,其中,72.1%的人“從來沒收到過”,8.6%的人“近期沒收到”。隻有15.0%的人“定期收到”撫養費。該結果與2018年調查的結果相似。(編譯:實習生費璇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