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之光”中國優秀華語影片系列展映即將在首爾拉開帷幕

2022年05月19日14:0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5月19日電(周玉波 曹翔宇)2022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韓文化交流年”。為慶祝中韓建交30周年並進一步宣傳優秀華語電影,促進中韓文化交流,由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在韓影人協會共同主辦,橙眾娛樂承辦的2022年“亞洲之光”中國優秀華語影片系列放映展將於5月28日在韓國東國大學劇場拉開帷幕。

在韓影人協會供圖

  本次華語影片系列放映展為期六個月,《一秒鐘》《不老奇事》等共六部影片將陸續在韓國各大影院免費放映。

  本次活動首部展映影片由青年導演周文武貝執導,此外導演徐超、邢健、韓天、饒曉志、張藝謀的作品將在首爾依次舉行中韓媒體首映活動,之后將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辦的“中國電影常設電影院”合作場館——仁川“電影空間”、釜山“電影殿堂”等地上映,讓更多韓國民眾有機會欣賞到中國電影的風採。

  首映展影片放映結束后,影片導演、主創團隊將與中韓媒體以及現場觀眾進行視頻連線交流,分享影片拍攝制作中的心路歷程和趣事花絮,促進青年導演成長蛻變,推動富含中國文化元素的中國電影“走出去”。

  “亞洲之光”華語影片系列放映展旨在為中韓電影的合作與交流架起橋梁,進一步增加韓國觀眾對中國電影藝術和電影人的了解,推動更多中國優秀華語電影走入韓國。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