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軍機相撞墜毀 3人遇難1人失蹤

2022年04月01日14:2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4月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4月1日13時37分許,韓國空軍兩架KT-1教練機在慶尚南道泗川市的空軍第三訓練飛行團飛行基地以南約6公裡上空相撞墜毀。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3名飛行員遇難,1人失蹤。

墜毀戰斗機的碎片殘骸 圖源:韓媒news1

  KT-1是韓國自主研發設計的首款教練機,自2000年8月起投入實戰部署,主要用於戰斗機候補飛行員操練基礎駕駛技術。2003年11月,一架KT-1在進行飛行培訓時墜毀,造成一名飛行員遇難。韓國空軍當時表示,飛行員在操作引擎電控設備時失誤,從而導致事故發生。

2019年11月21日,KT-1進行起降飛訓練。圖源:韓聯社

  報道稱,韓國消防部門已緊急出動2架直升機、14輛汽車和35名工作人員趕赴事故現場。目前,直升機正在執行搜索失蹤人員的任務。相關部門正在調查人員傷亡和飛機墜毀原因。據報道,事故現場周圍還有民宅,但並未造成任何損失。

一架空軍直升機正在空中搜索失蹤的飛行員。圖源:韓媒news1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