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150家大型企業女性佔比24% 人均年薪不到男性7成

2022年03月15日10:2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電視台MBC新聞網站供圖

  人民網訊 調查顯示,韓國150家大型企業的女性職員佔比24%,且人均年薪低於男性,僅為男性的68%。

  近日,韓國企業分析公司CXO研究所針對韓國15個行業150家大型企業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受訪的150家大型企業員工數量共83.1萬人,其中女性19.9萬人,佔比24%。按行業來看,大型超市等流通業的女性職員人數佔比最高,為53.9%。其次女性職員較多的行業有金融業49.2%、食品業43.5%、運輸業34.1%。

  據調查,2020年,韓國男性職員人均年薪797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41萬元)﹔女性為5420萬韓元,是男性的68%。

  韓國CXO研究所所長吳一善(音)稱,隨著ESG(包含環境、社會、治理績效等指標)經營理念的滲透,未來女性在各個行業的比例將會不斷提高,且男女職員的年薪差距也將日益收窄。(編譯:實習生李嘉欣 編譯:吳三葉)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