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單日確診病例暴增17萬 韓官員卻稱“是積極信號”

2022年02月24日09:22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金惠真】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3日通報,22日韓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7.1452萬例,比21日暴增7萬多,累計確診232.9182萬例。對此,韓國政府官員23日表示“可以看作是回歸日常生活的積極信號”。

       據韓聯社23日報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戰略組長孫映萊當天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短期來看,確診人數暴增會引發危重症患者及死亡病例的絕對數值增加、風險加重。但目前韓國社會擴散的新冠毒株是死亡率明顯低於德爾塔的奧密克戎,因此從中長期角度看,可以視作是回歸日常生活的積極信號。22日,韓國政府表示,當前正處於新冠病毒逐漸變成“地方性流行病”的初期階段。

       韓國食品醫藥安全處23日批准將“Comirnaty0.1mg”新冠疫苗納入進口藥品目錄,用於給韓國5—11歲人群接種。該疫苗是美國輝瑞公司為預防5—11歲兒童感染新冠肺炎研發的。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