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江原道將舉辦“2022平昌和平論壇”

2022年02月16日10:4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為2021平昌和平論壇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裴埈基攝

  人民網訊 為延續2018平昌冬奧會提出的“平昌和平精神”,由江原道、平昌郡、韓國國際合作機構共同主辦,2018平昌紀念財團承辦的“2022平昌和平論壇”將於2月22日至24日在江原道阿爾卑西亞會展中心一帶舉行。

  今年,第四屆“平昌和平論壇”主題為“終戰宣言及以后”,與會者將圍繞“經濟、體育、DMZ和平地帶、UN可持續發展目標、和平公共外交”等五個核心議題進行討論,同時將特別探討“南北共同開辦2024年江原冬季青少年奧運會”方案。

  此外,本屆平昌和平論壇為在線與會者提供名為“元宇宙DMZ和平地帶”的獨立元宇宙環境,參與討論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在元宇宙內構建的DMZ和平地帶中,參會者可隨時隨地聚集在一起進行線上會議,今后該地帶將被打造為全世界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共享空間。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表示:“雖然面臨新冠疫情困難,但是關於和平進程的討論不能停止,因此我們將在世界上唯一的分裂地區江原道,構建韓半島和世界和平的平台”,“希望大家多多關注並參與2022平昌和平論壇”。(文:裴埈基 譯:實習生李嘉欣)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