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選候選人安哲秀拉票團成員2人死亡,競選活動被迫暫停

2022年02月16日08:54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林澤宇】韓國第20屆總統選舉拉票活動15日正式啟動,而就在當天,候選人之一安哲秀的拉票活動就因為突發狀況緊急暫停。

  韓聯社報道截圖

  據韓聯社報道,15日下午5時24分許,一名70多歲和一名50多歲的安哲秀拉票團成員,被發現死於停在忠清南道天安市東南區一條路上的競選大巴內。安哲秀當天晚些時候前往安放兩人遺體的天安市一家醫院。

  安哲秀15日進行拉票活動。圖自韓聯社

  就此,韓國在野黨國民之黨競選團隊15日緊急召開記者會,就當天該黨競選巴士發生的死亡事故發表立場稱,競選團隊決定暫停包括該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在內的所有成員的競選活動,全力做好善后工作。據報道,警方正在調查車輛自備發電裝置引發一氧化碳中毒等可能的事故原因,同時委托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進行尸檢以查明確切死因。

  安哲秀為韓國在野黨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在支持率上不如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李在明和國民力量黨尹錫悅,但媒體分析,韓國民眾對主流政治日漸失望,加上李在明和尹錫悅丑聞不斷,讓安哲秀異軍突起,而他可能成為韓國此次大選的“造王者”。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